喵~~~這部作品年代久遠。內容兼具少年的鬥志與少女的感性,而且非常有創意。

主角味吉陽一是個料理天才,也是個性情中人,比未來老婆的候選人光子還要感性。

他似乎是蘋果的愛好者,衣服上有蘋果,棉被上也有,他到底是有多愛蘋果?

不小心離題了,總之,這是一部以料理比賽為主題的動畫。陽一出於種種原因,不斷與各地的廚師比試,增強自己的料理技術。

 

這部並非搞笑動畫,但是表現手法卻讓人笑到肚子痛。作者以意識流手法表達食物美味的程度,往往就會冒出些莫名奇妙的畫面,例如:新版壽司走台步、大家圍著食物唱歌跳舞、佛祖雕像吃了果凍會講話、食材大打擂檯賽……目前看到最好笑的一幕就是 味王穿著兜襠步在海上狂奔(澤田剛吉就是被他「帶壞」的嗎?)。照理說,味王身為前輩,應該要被塑造成莊重的老爺爺,可是他為了阻止味將軍的野心,居然玩起了角色扮演,變身成「味頭巾」。味頭巾的登場方式是丟出一雙筷子,那動作與美少女戰士的燕尾服蒙面俠簡直如出一轍。(難道地場衛是在模仿他?)。味頭巾還曾經將自己做成雪人再從雪堆裡跳出來。他一定有練過,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把自己包成雪人?

廚師個個身懷絕技,不但對食材特性瞭若指掌,最神奇的一點就是--他們能用心靈和食材溝通。陽一和中江兵太比賽時,都曾經閉上眼睛,用「心電感應」的方式找到自己欠缺的材料,貓懷疑他們擁有靈力,搞不好還有當陰陽師的潛能。

劇中不時出現感人的場景,令人想起少女漫畫。兵太曾在陽一差點跌入河谷時救他,當時兩人正在比賽,兵太非常有君子風度將陽一找到的食材讓給他,那一幕有個兩人眼睛淚光閃閃的對視,實在太有趣了!(可是貓很擔心,他們這樣會被腐,還好他們不是美型男)。劇情其他地方也有淚光閃閃的對視,不過,那一幕貓的印象最深刻,因為中江兵太是貓很喜歡的角色,完全就是個天然陽光的純真無邪少年啊!!!在自然環境中長大的孩子果真不一樣。

 

除了充滿趣味性之外,這也是部寓教於樂的作品。拿著扇子的美食家會不時跳出來教導大家一些基礎食材小常識,例如:生蠔的差別、拉麵湯頭的種類……讓觀眾自然而然增加知識。貓接觸的第一部料理動漫是中華一番--滿漢傳奇,第二部是烘焙王,兩部都很好看。就整體而言,貓覺得「妙手小廚師」最棒!雖然烘焙王很好笑,也有食材知識,但是太專業了,外行人根本就用不到,「妙手小廚師」的知識比較平易近人。

總之,「妙手小廚師」值得一看。不過,有一點不太好,陽一的「主角威能」太強大,料理比賽幾乎沒輸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妙手小廚師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