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爬網頁爬了幾天,總算找到一家打八折左右的網路書店。

這本新畫冊,貓在taaze用七九折的價格入手,實在很開心!!!當時要先等待調貨,以為要等到下星期才拿得到,沒想到二月六日訂購,二月八日就拿到了。速度真快!

到手後拿來翻了一下,慶幸自己沒花四百以上的價格買這本書。

當然,貓不是認為這本畫冊的品質不好,而是紙張實在太薄,湊進鼻子會聞到墨水的味道。

它的紙質類似台版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但是比文學少女薄,翻閱時要非常小心,手指必須清爽乾淨,一旦沾上黏黏的液體大概會沒救。

 

DSC08960.JPG  

尖端還算仁慈,想收齊兩種書卡組非常容易,到書店去挑就行了!因為書卡用透明包裝袋封著!!!

 

DSC08949.JPG DSC08950.JPG  

剝掉書皮後可以看見新彩稿的草圖

 

DSC08953.JPG DSC08954.JPG  

就算沒集兩組書卡也不用擔心錯過另一組的圖,因為有收錄在畫冊裡。

DSC08952.JPG  

卷末拉頁(實在很想吐槽,這麼脆弱的紙還玩拉頁遊戲,未免太危險了。)

 

本次新畫的彩圖:封面+兩組書卡+卷末拉頁。

總覺得有點少,貓希望她多畫幾張。

 

畫冊分成三大部分:不全才女、藍雪花、拾遺

 

DSC08957.JPG  

這次排版的人學乖了,沒像「美人 傾聽」塞得滿滿的。

 

DSC08963  

(這是「美人傾聽」的某頁,看了很想罵人,可愛版和正常版塞在一起,這是哪招?)

DSC08965  

不過最欠罵的,非「尋找滿月畫冊」莫屬。(是要讓讀者的眼睛的壞掉嗎?)

 

 

DSC08955.JPG  

沒想到藍雪花的彩稿全都是電繪。

 

DSC08956.JPG  

「拾遺」 收錄的主要是「影の魔法衣櫥」

 

 

來總結一下對這本畫冊的觀感:

作者的上色技巧大幅提升,彩稿非常有吸引力,只是紙張品質差強人意,但是畫面真得很漂亮。

這種紙的優點--即使是色彩飽和度不足的圖片也能優美呈現。

DSC08961

(作者的手繪彩稿偶爾會有色彩飽合度不足的問題。柳霏霏的髮色感覺很虛,此圖來自 美人傾聽)

 

缺點--無法成功表現出電繪稿亮晶晶的效果。

DSC08968  

從三本畫冊封面可以察覺出作者的成長。貓覺得花菲花的封面比種村有菜的彩稿更棒呢!

 

 

抱怨:以下三張彩稿,居然沒被收錄進任何一本畫冊,而是放在教學書 「漫畫教室」

DSC08969DSC08970DSC08973  

 

 

最後來提個買書的小小插曲:

本書剛上市時,博客來的簽名版打八五折。貓對簽名興趣不大,但是想以四百元左右買到,誰知天不從人願,販售當日哥哥在家,結果等到貓能用電腦時,已經賣光光了!之後,博客來進貨的普通版以原價出售,這種銷售策略讓人想替他們捏把冷汗!沒搶到簽名版的人心情已經夠差了,買普通版還得多花七十元,不抓狂才怪!若是貓來訂價,簽名版原價出售,讓後來買普通版的人心情好一點。

 

看到博客來後來的售價,貓有點心灰意冷,就是不想花那麼多錢。原先預定長期抗戰,等到有哪家店打八折的時候再來買。又擔心等太久,買不到首刷就沒有書卡可拿了。所以後來,貓帶著不死心的恐怖執念,上google一頁頁爬牆,總算找到TAAZE這個救星了!

想省錢可以到這裡買:(可以超商取貨,辦帳號只要有電子郵件就行了,很方便)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90608

 

「祕密」一書的吸引力法則真得很有效!!!

在書上市之前,貓一直想著要用四百元左右的價格買到,而且不斷想像拿到畫冊時翻書欣賞的景象,並假裝已經感受到擁有它的快樂,

從二月三日就開始這麼做,沒想到才幾天就成功了!真得很感謝「祕密」一書的作者,還有那些讓貓成功買到這本書的所有相關人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青慧 花霏花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