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ieba.baidu.com/p/2840255900?pn=1

 ://tieba.baidu.com/p/2870905964

喵~~~貓受不了了,貓一定要吐槽!小圓的製作組真得很愛添加一些亂七八糟的元素來讓觀眾頭痛!看了兩遍之後,比起字幕貓更需要分析啊!那捆線圈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部一如既往的揪心,小焰的內心戲很多,而且隨著劇情推展越來越S。

負責開場白的人居然是QB !還說不遵守觀影規則會變成魔女!這個規則無法成立,難道犯規的男性也能變成魔女嗎?這個威脅一點效果也沒有啦!
開頭夢魔的怪聲音很可愛!!!好想玩它哦!


片頭曲之後開頭又是鹿目家的早晨,而且還和動畫版的第一集相同,害貓以為他們拿錯影片了。


Clair片頭曲中旋轉木馬的片段好詭異,小焰變成侏儒了!貓總覺得有很不好的預感。


主角的班導好怪異,有瘋狂博士的氣質!疑似剛從少女革命的世界跑出來。


魔法少女的變身場面玩得太大了!動作很不自然,這種變身法未免太難了,當魔法少女不簡單,要先練好身體柔軟度,還要學會芭蕾、街舞才能變身嗎?


蛋糕歌謠一段看起來像是一群魔女圍著祭品舉行獻祭儀式,好像有點恐怖感!更恐怖的是夢魔變成仁美的頭了,好獵奇啊!
蛋糕歌謠的內容讓貓很想吐槽!為什麼小焰是南瓜?因為她要變成魔女過萬聖節的關係嗎?Orz。小圓是哈蜜瓜,切開之後會有甜美的夢境,最後圓神還真得被切開了……麻美是起司,難怪在動畫版會被夏洛特一口吃掉。
 

五人聚在一起吃便當的座位分配不對啊!應該要麻美坐中間,紅藍坐一邊,粉黑坐一邊。


杏子吃漢堡的方式好猛啊!幾乎是一口塞下去。


小焰懷疑夏洛特把大家關進魔法結界, 於是S傾向發作,綁架她兼拷問,夏洛特只會一直啾啾亂叫,聽不懂她說什麼啊!
麻美和小焰的對決好精采,可是畫面太快了,看不清楚,有沒有慢速度版本啊~~~還有,大家一直在傳宣片中小焰鬧自殺,這誤解也太大了!撇開個性不說,魔法少女若想自殺應該要破壞本體靈魂寶石才對啊!打肉體不會死的!


沙也加的戰鬥技巧大有長進,以前的打法實在不能入目,現在竟然有能力從麻美手中打劫小焰,好厲害啊!難道被圓神接走的魔法少女,可以在天界作戰鬥訓練?

圓神的安排也真奇怪,夏洛特咬掉麻美的頭,還把她派她麻美身邊,她就不怕夏洛特某天把麻美吃掉嗎?

花海一段,小圓的聲音聽起來好治癒啊!不愧是聖母人格的魔法少女。


小焰的準魔女造型很適合她,雖然那是喪服……黑洋裝好讚!QB居然乖乖招供自己的目的,牠不說出事實的話,也許小焰不會追殺牠?擁有魔女力量後,焰趕盡殺絕的手法是越來越心狠手辣。


小焰徹底變成魔女的聽起來獨白很揪心,尤其是她沒向小圓說出的那句「謝謝」,原來在花海時她向小圓說的那句「我該走了」是要向好友訣別。
彼岸魔女的出場的聲勢十分浩大,好大一群黑麻花士兵!她的造型太可憐了!臉只剩一半,頭上頂著彼岸花花環,身體只剩骨頭(被剝削過?),一手還被木頭銬住,卻穿了一件類似禮服的裙子,好像她從地獄裡爬出來,被烈火千錘百鍊過,可是還是盡量以華麗的外裝遮掩自己被種種苦難折磨遺留下的痕跡,不願讓人看見,身後還掛一個喇吧,那個喇吧是什麼意思呢?求考據呀~~~~對了!禮服後面的緞帶末端居然是一雙手,還會四處亂抓,真正的手被限制住了,卻依然執著地想抓住某種東西嗎?


魔女結界內的打鬥根本就是魔法少女+魔女+使魔的大混戰,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有!


小焰的執著太強大了,都變魔女了還殘留著些許人類意識。不過也正因如此,小圓才能把人類小焰叫回來。但這正是圓神災難的開始!眾人打破結界後,現實世界上演了一場睡美人的逆襲,小焰從圓神身上把人類小圓抓出來,打算再也不放開小圓,然後小焰咬破靈魂寶石變成惡魔,重新塑造了新的宇宙。結果小焰還是步上了千歌音的後塵,為了讓重要的人幸福,不惜與對方成為敵對關係。有些人認為小焰最後的黑化與邪魅不合常理,貓倒覺得最後她的改變很正常,她的行為模式其實很單純,動機只有一個,為了小圓的幸福,她可以做任何事,也會依據狀況改變自己的個性,為了救小圓,她封閉害羞懦弱的自己,逐漸成長成外冷內熱、精明可靠的魔法少女;為了保住小圓的祕密,她情願變成魔女,絕望地死在結界裡;動畫版時,小圓要她相信自己,即使小焰不希望小圓離開還是尊重她的意願讓她成為拯救魔法少女的存在。花海那段小圓透露出她不想離開所愛之人的心情,為了小圓脫離神的責任,重新過人類生活,小焰別無選擇,她只能藉由「成魔的力量」才能實現小圓的真正的心願。此時,小焰也理解到一件事,為了守住小圓的幸福,她只能選擇當個「壞人」,就算她的自私會影響全世界、會受到別人譴責,她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甚至可以不擇手段,所以她殺光QB,只留一隻,和沙也加反目又消除她的記憶,目的只是為了繼續把小圓關在她所創造的幸福世界裡。當她把紅緞帶還給小圓時,她也理解到一件事:自己自私的愛與小圓的博愛終將走上分歧道路,獨立個體的幸福永遠與其他個體的利益互相衝突,小圓寧可選擇犧牲自己換來別人幸福,卻不會積極追求自己的快樂;小焰追求的卻與小圓背道而馳,一切以小圓的幸福為優先考量。一旦圓神覺醒之時,很可能就是她這個惡魔的毀滅之日,明知如此,小焰依然慶幸,至少在她所建構的虛假幸福結束之時,會由她最信任、最重視的好友取走自己的性命。


所以,貓認為小焰最後個性的轉變合情合理。她真得忍耐太久了,魔女機制還在時,每個月重覆著絕望的輪迴,只為了找出能拯救小圓的道路,每次都無功而返,眼睜睜看著小圓死了一次又一次,自己甚至還曾親手殺了她。最後一次的輪迴,小焰的拯救行動仍是失敗的,小圓變成了神,她也失去時間倒流的能力,代替不在人界的小圓背負起守護地球的任務,見不到朝思暮想的友人,身邊又無人與她分享那段已無人知曉的往事,此種寂寞感背久了是會把人逼瘋了,她在第三部結尾沒失心瘋已經很難得了,她是做了壞事沒錯,但她使壞依然遵從某種原則,而非無差別地胡亂剝削,千歌音在取得大蛇的能力之後,也是一副大魔王的架勢,外加S傾向大暴發,惡魔焰的舉動與千歌音的作法在本質上其實是相同的,無法理解某些人為何對小焰的轉變感到失望。


據說,這部原本只演到小焰被接走就結束,惡魔焰劇情是後來才加的,製作組口口聲聲說,讓小圓和小焰變成對立關係不錯。得了吧!這只是他們製作第四部電影的藉口,若小焰乖乖被接走,後續就沒戲唱了。可想而知,若出第四部電影,鐵定也要大虐特虐,讓觀眾笑著進戲院,哭著走出來。在這種狀況之下,第四部大概只剩兩條路線可走了:
第一條:讓圓焰兩個互攻,打到兩敗俱傷消滅,雙雙變為宇宙塵埃。
第二條:堅持邪不勝正,博愛勝於自私,讓圓神消滅或者淨化惡魔焰。

 

花痴時間:
QB在開口說人話之前,一直在賣萌!好想狠狠地捏牠把牠捏爆!
小焰替小圓綁頭髮後說了一句:「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妳!」小焰果然比較喜歡小圓綁紅緞帶嗎?或者代替紅線……
小焰從圓神體內抓出小圓後說了:「再也不放開妳了!」很好!她居然忍無可忍要把人類小圓搶回來了!貓就不信她還能再忍多久。再忍下去,就表示她不夠百合!!!
惡魔焰的衣服太露了,上半身根本是肚兜,後背根本遮不住。這樣貓的眼睛到底該看哪裡才對?

 

QB的實驗報告(某人替牠寫的魔女觀測記錄……)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6455453/

 

中文考據:(一大串,可以幫助理解劇情)

http://tieba.baidu.com/p/2682477044?pn=8

 

喵~~~我已經受夠近期網路上隨處可見的叛逆筆戰,還是來看些有深度有內含的分析,幫助自己理解劇情順便增廣見聞吧!
在此感謝各國考據狂,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分析萬歲!!!

 

來場者特典的魔女圖鑑個人翻譯 (主要介紹小焰魔女以及她的使魔)
http://tieba.baidu.com/p/2760783016

 http://tieba.baidu.com/p/2762181347

 

叛逆劇場,魔圓無蹈與主觀意象:(從變身動作分析角色的心理素質,我只覺得他們的變身場面莫名奇妙,作者很強大)
http://tieba.baidu.com/p/2722196344

 

也談談曉美焰 你我的銀之庭園 (以中立的角度,用較全面的方式來分析小焰的行為,看完後大概就不會有人要去爭論自私無私與對錯之類的問題)
http://tieba.baidu.com/p/2743682052

 

叛逆細節分析:(很精彩的考據,將胡桃鉗與劇場版做比對,還分析了「粉紅線圈」的意義,最妙的一點是:居然扯上了煤炭和鑽石。作者真是博學多聞)
http://tieba.baidu.com/p/2725398092

 

從鹿目圓角度分析叛逆的物語:
http://tieba.baidu.com/p/2743606979

 

【平反】曉美焰的心路歷程:
http://tieba.baidu.com/p/2750094095

 

叛逆的物語 新篇考據:(分析的重點在於月亮,扯上日蝕還挺妙的)
http://www.twmoe.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478

 

日本人的超詳細考據:(宛若一篇令人嘆為觀止的論文,作者是追根究柢狂,比我還嚴重,甘拜下風)
http://grudge-pandemic.blog.jp/archives/812156.html

 

 

自污的義務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3/12/16/56982

感想:

http://ririkaruriko.blog62.fc2.com/blog-entry-1249.html

 

片尾考據:

http://digital-cat.com/subculture/madoka-movie-review/

女考據:

http://togetter.com/li/583253

 

http://ameblo.jp/yusayusa0211/entry-11669385418.html(魔女文字)

 

 

丟番茄:(連這也要考據……)

http://tieba.baidu.com/p/2741349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