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好一部雄偉壯烈的英雄史詩。剛好龍華動畫台在重播,貓就看了幾集,聽說這部動畫有點希臘風格。

本來沒認真在看的,女性真得好少,不過最後幾集還真精彩。這動畫徹底顛覆了貓對動漫肌肉男的印象。

貓很愛看用「奇特」的方式打架的少年漫畫,像是「通靈王」之類的,但是貓就是討厭看到一堆肌肉男,

尤其是類似七龍珠中的角色,貓比較喜歡外表瘦弱卻深藏不露的角色。

這部動畫中的聖鬥士各各都是肌肉男,卻絲毫沒有引起貓的反感。

當然這並非因為他們打架時不夠暴力,而是因為他們不是愛好逞兇鬥猛之徒,他們不以打敗對手為樂,只追求一個共同的目標:幫助雅典娜拯救世界。

他們另一個吸引人的原因:感情很豐富,是一群有情有義的戰士。戰鬥途中,他們有時會為了失去的同伴而哭泣哀傷,但絕對不會因此停下腳步,仍然努力地打起精神,誓死要完成

共同的使命。

原作者車田正美,絕對有顆少女心。貓覺得自己看得不是戰鬥少年動畫,而是魔法少女動畫。

鬥士們使出絕招時,都會有一些莫名奇妙的背景,看起來不像拳腳功夫,倒與魔法十分相似。

作者的想像力實在豐富,聖鬥士們的人數很多,十二個黃金的加上五個青銅,每個都至少要有一個絕招。

聖鬥士們為了提升士氣的精神訓話,盡是些「愛與正義」、「人世和平」、「守護雅典娜」之類,貓確定這些台詞,肯定已經讓電視機前的男性觀眾掉了不少雞皮疙瘩;

偶爾角色之間還可以進行遠方心電感應,雅典娜經常用這方法來向她的鬥士們說話。

此外,有幾個聖鬥士的長相,居然比女生還漂亮。處女座的瞬是最嚴重的一個,貓看到他的第一個反應:這傢伙不是女人真可惜!他有一股鄰家女孩的味道。

天龍座紫龍的長髮未免也太飄逸了,貓真得很想摸摸看他頭髮的觸感,他讓貓莫名地想起緋村劍心。

主要女性角色潘朵拉和雅典娜也各有其獨特的氣質,潘朵拉是個憂鬱少女,雅典娜的氣質很純潔。

 

作者眼中雅典娜的形象有點奇怪。她身為戰神,應該很擅長打架才對,卻和黑帝斯過招兩下就被對方彈開。

她穿上聖衣和黑帝斯對打時,和他說了一堆「愛與正義」的道理,後來還是靠著聖鬥士的幫忙才打敗了黑帝斯,害得星矢因此喪命。

還有雅典娜和黑帝斯「最後的辯論比賽」,雙方的說詞都好空洞,顯然是「準備作業」沒做好,鬥爭都持續那麼久了,結果也提不出任何具有說服力的理由來讓對方放棄自己的信念,怪不得聖戰會沒完沒了。

雅典娜被封在瓶子的場面看起來有點噁心,像是頭被切下來埋進瓶子,不像是整個人被裝在瓶子裡。從背面看去,雅典娜的頭像是一顆淡紫色章魚。這個畫面重畫會比較好吧!

 

最後要來吐槽:

一、雅典娜和聖鬥士都喜歡用苦肉計來達成目的。

雅典娜為了引出黑帝斯的身體,故意被捉住,封在會吸食鮮血的瓶子裡。

聖鬥士為了替同伴爭取時間故意挨揍,等被打個半死之後,再出個絕招把敵人收拾掉。明明有能力一擊必殺,早點把對方做掉就好,何必浪費時間呢?貓無法理解。

冰河和紫龍都做這種事。紫龍最慘,一個人和三個人對打,有一小段幾乎都是他一個人挨打,龍華動畫把那一段刪掉了。

二、聖鬥士們最自豪的一件事:同樣的招式對聖鬥士不管用。他們好像很喜歡向對手說這句話。他們是在期待對方換個新招和他們打架嗎?或者是在炫耀自己訓練有素?

如果貓是聖鬥士,絕對不會告訴冥鬥士這個事實,就讓他們不斷出同樣招術浪費多一點力量,應該可以更輕鬆地秒殺他們。

三、雅典娜的血未免也太多了,每件聖衣都沾染過她的血。聖衣壞了還可以變形、再生,好可怕的鮮血!

 

 

 

arrow
arrow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