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理論上只要把人物存成背景透明png檔,就可以輕鬆愉快地畫背景。

但是貓發現到SAI png檔在遇到白色時似乎有bug,結果就跟著背景一起透明化了……貓確實有塗上白色啊……不!!!好吧!貓自己想辦法解決。

 

先把人物顏色畫好,另存一個背景透明png檔。使用SAI1.1或SAI1.2

作法見此:http://chatenoir.pixnet.net/blog/post/28319483-sai%E8%83%8C%E6%99%AF%E9%80%8F%E6%98%8E%E5%9C%96%E7%89%87%E5%AD%98%E6%AA%94%E6%95%99%E5%AD%B8

 

01  

 

 

02  

(喵~~~這好像才是SAI遮色片正確的用法。把想要留白的部分選好以後,再新增遮色片)

 

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遮色片 SAI SAI教學
    全站熱搜

    chate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